home 首页 arrow 项目介绍
 

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患者端常见问题


患者端常见问题:

1. 医学条件确认表有效期是多长时间?
有效期3个月。 医学条件确认表需要医生亲手签字。如果医生只盖章,不签名是不可以的。

2. 由于项目医务志愿者不在,造成医学条件确认表、处方笺之类无法开出的,如何处理?
如果项目医务志愿者近期不在医院,请您及时与项目办联系,并找治疗相同适应症的同医院的医生代开一次处方(如相同医院无同适应症医生,可与项目办联系进行查询)并在表格中注明,因xx医生外出/出差,代开一次。(及时反馈项目办)

3. 在援助中,可以变更几次医务志愿者?
每年度能变更一次。如需再次变更只能在新的自费期由患者自愿找新的医生做医学评估。

4. 援助药品空药板遗失,如何处理?
会扣除相应板数的援助药品,并且需要患者提供一份丢失说明才能继续领取援助药品。说明内容包括:
丢药板:患者姓名,项目,身份证号,因什么原因丢失几个援助药品空药板(多少片或粒)。同意本次扣除相应的援助药品。保证以后妥善保管援助药品空包装,不再丢失。如再次丢失,同意项目办处理意见,取消援助。且知晓如第二次丢失援助药品空包装,项目办将不再受理患者的再次援助申请。患者签字写日期。
丢药盒:患者姓名,项目,身份证号,因什么原因丢失几个援助药品空药盒,同意本次扣除相应盒数的援助药品。保证以后妥善保管援助药品空包装,不再丢失。如再次丢失,同意项目办处理意见,取消援助。且知晓如第二次丢失援助药品空包装,项目办将不再受理患者的再次援助申请。患者签字写日期
待项目办处理完成会发送邮件告知发药点,患者方可领取援助药品,并需患者将说明原件交至发药老师处。